水浒传是我国古典白话长篇小说的顶级之作,这篇白话小说我看的格外的吃力。人物太多了,关系错综复杂,真让人头疼。但是慢慢的,我还是从它的描述中,读懂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看到了一群传奇感人的人物。
在书中,来自五湖四海的一百零八好汉逐一闪亮登场,演绎了一段段曲折的传奇故事。剑拔弩张的战斗,一波三折的情节,鲜活独特的人物形象,从一个个闲散的章节慢慢的引人入胜,个个故事都让人热血沸腾。
而广为传诵的打虎英雄武松却是我不太欣赏的英雄,因为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环保主义者,虽然他的英雄气概让人折服,但是对待动物的方法却不值得我们提倡和学习的。我最喜欢的是宋江,说话很快,也很直,对人也公平。我觉得和我的个性挺像的。
品味水浒英雄,咀嚼侠义故事,真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