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个好朋友看了小说《水浒传》之后觉得武松打虎是不对的,说:“老虎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武松打武是要违法的,是一种不爱护动物的行为,因此可以说武松不算是英雄。”
但是,我觉得他的说法是不对的。第一:在古代的时候是没有小说《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再说,当时的人完全没有防御老虎的能力,老虎也非常多,还总是把人当成盘中餐。所以武松打虎是为民除害,让人明的生命不再受老虎们的威胁,从这方面来说武松就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大英雄。
第二:那时候的人们还没有意识到野生动物的重要性,武松打虎只是为了百姓的生命安全着想,而不是故意滥杀野生动物。而且那是老虎非常多,杀个一两只也不会造成种类灭绝。武松当时心里一直想着要为老百姓出去这只老虎,才把这只老虎打死,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武松是个大英雄。
所以我们可以说武松打虎为名除害,可以称得上是个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