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也认为狼邪恶,阴险,狡诈,直到我发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狼图腾》。
这本书很厚,字也是密密麻麻的,很多人认为它枯燥乏味,没有耐心读下去。
这是一本唯一一个讲蒙古草原狼的书,蒙古人不像我们信仰龙,他们信仰的是狼,狼是帮了他们大忙。汉族人好像骨子里都怕狼,而蒙古族人,几乎天天见狼,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不怕狼,也不会去杀狼。
他们认为,草是大命,人是小命,保护草要紧。
有一种野生黄羊,吃大片大片的草,而且有很多只。人怎么也抓不到。而狼就凭着它们精湛的战术,抓住大批的黄羊。
记得以前,一个种族抢了两个中国皇帝,蒙古族以一敌十,轻松地打败了这个种族世界无不啧啧称奇。蒙古族人的战术,就是从狼身上学到的。
狼还给蒙古族提供了黄羊肉,黄羊皮。人们都把狼的战利品拿来吃,因为狼抓到地黄羊多的是,狼也吃得饱。
看了这本书,你对狼的认识一定有所改观。它们有团队意识,有精湛的技术,当然也不缺残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