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8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阅读了一本既有趣又感人的书《青铜葵花》。书中有两个特别感人的故事,让我来给大家说说吧! 葵花的爸爸死后,孤苦伶仃的葵花被青铜家收养,并慢慢融入了青铜家。青铜家很贫穷,家里好不容易才攒够了青铜上学的学费,现在又来了一个葵花,怎么办呢?终于,大家商量后决定让葵花去上学。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家里又为学费开始苦恼。寒假里,全家人做好分工,共同努力编好了一百双芦花鞋,让青铜去卖。因为寒冷,奶奶让青铜穿上一双才让他出门。但是,当最后一个顾客来到时,芦花鞋已经卖光了,青铜为了能多赚点钱,只好把自己脚上穿的芦花鞋也卖了出去。在冰天雪地中,青铜强忍着刺骨的寒冷,赤着脚朝着家的方向,头也不回地跑动着。这真是一份珍贵的人间真情,一个哥哥宁愿自己被冻死,也要换来更多的钱让妹妹上学,而且还不是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呢!我真羡慕葵花有一个每日为她遮风挡雨的哥哥。 可是,过了不久,奶奶病了,家里的钱又不够用了,葵花就偷偷地踏上了去江南采银杏的路。在临走之前,葵花写了一张纸条,让一个卖纸风车的男孩交给青铜。经过了几番周折,青铜才终于看到了那张纸条,心里非常着急。白天,爸爸去油麻地镇,夜晚,青铜提着纸灯笼去油麻地镇,父子俩轮流守候在油麻地镇等候着葵花。这又是多么重的一份感情啊! 读完后,我觉得葵花真是一个幸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