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作文
纯美的人间真情是什么?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后,才提高了认识。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受非常深。一对干兄妹互相照应,互相安慰;青铜宁愿让葵花在自己背上看一晚上的马戏,也不愿回家;为了让妹妹有一条项链,把自己的小手冻得红红的,但还是为妹妹做了一条的冰项链;为了不让城里人把葵花带走,青铜陪葵花一同躲到了船上。
这本书让我彻底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纯美的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