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7
最近,我读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这篇文章
看了这篇文章,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对比青铜和葵花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以前我经常抱怨这,抱怨那的。现在我终于明白,对于那些不幸的人们,我真是渡过了一个幸福无忧的童年。爸爸妈妈宠爱着我,无条件的满足着我的各种各样的需求,我还有时不满足。而青铜和葵花却因为没钱不能同时上学,两个人也能互相为对方着想,清贫的生活既锻炼了他们的意志,也加深了他们的感情,这种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温情让我感动的时候,也流下了惭愧的汗水……
《青铜葵花》真是一本好书,读了这本书,就好像我们又结交了一位知心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