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读书笔记2
暑假中,我阅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使我深有感想。
曹文轩笔下的主人公葵花坚强勇敢,青铜坚定执着,兄妹二人为我们上演了一出感人肺腑的兄妹情。
清美的芦苇荡,欢乐的大麦地,朴质善良的村民和家人。青铜和葵花虽然不是亲的兄妹,但是都视彼此如自己,从来都不会发生争执,永远都是美好和谐的。
青铜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几乎为她奉献了自己的一切:为了葵花上学,青铜放弃了自己的上学梦想;为了让葵花照一张相,青铜甚至在寒冷的冬天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聪明的青铜捉来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让葵花看马戏,青铜顶着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一个晚上;为了避免葵花挨骂,青铜勇敢地代妹妹受过……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的感动,让我最为感动的是书里面的爱,那种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