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12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名为《放慢脚步去长大》的书。这是一本妙趣横生的儿童小说,书中主要描写了杨等等和她的妈妈唐妮、同桌“原子弹”袁子瀚、好朋友艾菲尔、臭美女生贾甜甜、小胖子林喆、新好男生王嘉宇及“弹力女超人”老班太路小姐在小学六年间所发生的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书中的主人公杨等等是一个天真透明、快快乐乐,没有烦恼的小女生。她每天都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是她也经常会犯下一些使她妈妈苦笑不得的错误。比如杨等等是个错别字大王,有一次她在卫生间的地上发现了爸爸掉下来的数根头发,就立刻嚷了起来:“老爸,你再掉头发就要变成‘秀子’!”,妈妈问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杨等等其实是想说“秃子”;还有一次,妈妈发现杨等等自己制作的课程表上把“体育”写成有“休育”,作业本上又把“休息”写成了“体息”。因为自己经常写错别字,杨等等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她每天被罚抄字到晚上十点钟。
杨等等还是一个善良宽容的女孩子。她虽然喜欢看动画片,但却连《白雪公主》都没看完过,因为她一看到恶后母拿出那只毒苹果就飞奔而逃不忍心再看;在她的好朋友艾菲尔的生日会上,当她发现艾菲尔拿走了自己心爱的东西时,她虽然内心十分伤心和生气,但为了不让好朋友难过,她还是留下来陪艾菲尔过完了11岁生日。
在不知不觉中,我读完了这本精彩的小说,杨等等和他同学之间的故事就像发生在我身边一样,感觉十分的真实。我为杨等等有一个美好童年而快乐,为她的善良宽容而感动。同时,我也感受到童年最珍贵的是友情和快乐,同学之间的友情是最宝贵的财富,有了它你的生活才会充实;童年的快乐是珍贵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快乐地学习,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