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7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放慢脚步去长大》的书。这本书里的主人翁名叫杨等等,她的原名叫杨天籁,结果被同桌袁子瀚改成“杨无籁”了。后来就改名为杨等等。她是一个非常天真可爱的小女孩。这本书记录她小学里与同学,老师和家人所发生的一些故事。
说她天真一点不假,一次她听同桌“原子弹”(原名袁子瀚)说他有张藏宝图,就采取了跟踪的方式,结果发现他把藏宝图埋在绿化带里,等到她去挖时却被执勤老师给逮个正着,被带到了班主任那里,还被罚抄课文了。这就是她的天真好奇惹的祸呀!杨等等缺点就是错别字大王,她说爸爸再掉就成秃子了(秀子)她夸老师是瓜子脸(爪子脸)看到她这个缺点,我不由得在心里暗笑发笑,跟我一样,我也是个错别字大王,不过现在好多了,这真要感谢我们杨老师的用心良苦,现在我有进步耶!
数学老师叫王碧玉,50岁,同学们私下叫她“老班太”。有段时间,班级里盛传老班太有“千里眼”和“顺风耳”,此外还掌握了“读心术”。在一节活动课上,老师没来,教室里一片混乱,老班太从储藏柜里出来,把同学们都惊呆了,这就是同学们口中的“弹力女超人”。
她的父母对她的要求并不高,希望她能快乐的成长。我的父母对我的要求也并不是太高,可能是现在的竞争力很强,所以我感到有压力。看了这本后,让我想到好多快乐的趣事,也让觉得童年是快乐的,但童年也是短暂的,所以就让我们放慢脚步慢慢的去长大吧!我一会珍惜今后几年的童年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