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10
《放慢脚步去》是我最喜欢的书,我知道我喜欢的书是幽默的,有趣的,文字又多的,这本书正好符合我所有要求。
这本书是章红写的,她创作了许许多多幽默有趣的书,如《那年夏天》、《小猪和园妈》、《木雕面具》、《踏上阅读之路》、《白杨树成万地飞过》它们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乐趣,让无趣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放慢脚步去长大里面的杨天籁因为上学时被同桌“原子弹”也就是袁子翰嘲笑并把名字写成杨无赖所气哭,并改了一个名字叫做杨等等。
里面还有更多的幽默冷笑话,比如说,杨等等把凶巴巴的女数学老师起了一个外号,叫弹力女超人,袁子翰自画藏宝图,杨等等跟着,偶遇管理员遭殃,唐尼带着孩子惊过马路,外婆训妈妈,老班疯狂数学等等,一系列超好玩的。
我其实觉得,这本书,更适合给家长看,里面写了很多家长们意想不到的事,能够更深刻的理解孩子,知道懂得并尊重他们心里面的想法,这本书最好的就是在这里,艾菲尔离奇失踪,留下一封遗书上面尽然是写的妈妈对自己的要求多么苛刻,只喜欢男孩,女孩随便,想打就打,弟弟做错了,却怪自己,她只向好朋友杨等等诉说,这说明,她对自己的父母已经是不再信任了,艾菲尔甚至觉得不是父母亲身的,她信里提到过,她一直问自己妈妈自己是怎么来的,而妈妈说,捡来的。这是多伤一个孩子的心呀,原本与自己亲密无间的父母,却生了第二胎以后对第一胎不冷不热,甚至话都很少说,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破裂,说不定就会干傻事,不是孩子非要尊重家长,家长也要尊重孩子的心呀!
无论这本书好与坏,我都会推荐它的,它是孩子心灵的童话,更是家长的检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