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9
我读的书是《放慢脚步去长大》,这本书是章红写的。
这本书写了一个原本叫杨天籁的女生,老被同桌加了一笔后成了“杨无籁”,不愿意叫这个名字,非要改名,又因为杨天籁干什么都说“等一等”“等一下”“请稍后”所以改名为“杨等等”。
杨等等是一个天真、透明的快乐小女生。看动画片,但从未看完《白雪公主》,因为一看到坏后母拿出那只毒苹果就飞奔而逃;习惯一回家就穿上轮滑鞋,滑翔着来吃饭,滑翔着去写作业……滑翔着干一切事情;最喜欢的地方是卫生间,坐在马桶上看《哈里·波特》,就如同坐在沙发上一样安心……
我很喜欢这本书,它真实的写出了杨等等的校园生活、家庭趣事,十分有趣,令人回味无穷。我的校园生活跟杨等等也有几分相似,我们班有爱美的同学,有调皮的同学,也有优秀的同学。
希望你也能读读这本书,你一定会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