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6
读完了《放慢脚步去长大》这本书,我思考了这样两个问题:童年最宝贵的是什么?童年最需要的是什么?
童年最宝贵的是友谊。友谊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纽带,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给人到来快乐。同学之间有了深刻的友谊,便会更加亲密。上课一起学习,下课一起玩耍,中午一起拿饭,甚至上厕所也要一起去,课后一起完成作业,假日里一起游山玩水……在这无数的“一起”中,获得了无限的快乐。正像文中的杨等等和她的朋友们一样,友谊带给他们无限的乐趣。童年最需要的是朋友。
朋友使我们有了更多的朋友,朋友会给我们更多的快乐。生活中谁都会有困难,有了困难可以找朋友帮助。真正的朋友是知己,朋友之间无话不说:有了伤心事可以向朋友倾诉;有了快乐和荣誉可以与朋友一起分享;同时,也可以分享朋友的成功与快乐。每当我和朋友一起学习和玩耍时,我就能深刻的体会到,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真好!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而且古人云:“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稍纵即逝”。如果不好好的享受这段美好时光的话,长大以后一定会感到惋惜的。
然而现在,许多同学仿佛失去了快乐的童年。中国的学龄儿童,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孩子。残酷的竞争从很小就开始演练,要面对同学们的竞争和老师的要求,在枯燥的题海中成长,在冰冷的血海中挣扎——我不希望失去快乐的童年。因为童年的美好往事,是永远值得回忆的。所以我要呼吁掌权者,辛苦的老师们:放我们一马吧,别只把“减轻学生负担”挂在嘴上空喊啦,赶快落实到行动中——还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吧!让我们少年儿童放慢脚步去长大,享受我们人生中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