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3
今天我读了《放慢脚步去长大》,和章红阿姨所说的一样,基本上都源于生活。
这本书说的是一个叫杨等等的小女孩小学生涯的一段故事,她天真透明、快快乐乐,最喜欢地方就是厕所,坐在马桶上看《哈利波特》,就像在沙发上一样安心;最爱看的是动画片,却从未看完《白雪公主》,因为看到恶毒的后妈时,就会飞奔而逃;她喜欢一到家就换上滑轮鞋,飞翔着去做任何一件事……
让我影响最深的是,“语数外三分天下,路秦王一统江湖”这篇小学六年级的艰苦战役,杨等等和他的同学们在题海中遨游着,所有的复课都取消了,我想,如果换了我们班的同学的话,肯定受不了,过不了几天就会在抓狂的边缘徘徊了吧!
读完了这本书,我思考了这样两个问题:童年最宝贵的是什么,童年最需要的是什么。
童年最宝贵的是友谊。因为童年的朋友带给我快乐,她是我的知己,朋友之间无话不说,下课一起玩游戏,中午一起打饭,上体育课时,总想方设法的想分在一组练习,连上厕所时,也要喊上对方。每当我和朋友一起玩时,我就能深刻的体会到,有个形影不离的朋友陪伴,真好!
童年最需要的是快乐。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如果不好好的享受这段美好时光的话,长大以后一定会感到惋惜的,而现在,许多同学都仿佛失去了快乐的童年,中国的学龄儿童,应该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孩子。残酷的竞争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演练,要面对同学们的竞争和老师的要求,在题海中成长。我不希望我会失去童年,童年的美好往事,是永远值得回忆的。
读了这本书,我以后一定要放慢脚步去长大,不漏掉童年任何一个美妙时刻。我会把这本书好好的收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