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慢脚步去长大》读书笔记2
《放慢脚步去长大》讲的是一个女孩杨等等的小学生活,里面的内容妙趣横生,让我想去学校里和同学在一起的种种场景。
看到杨等等和她的好朋友艾菲尔说的话,我哈哈大笑,这真是两个天真、富有想象力的小女孩。当我看到杨等等同桌的“诡计”总是在她身上得逞,我又好笑又好气,哼,她的同桌怎么这么调皮呢?唉,没有一对同桌不是冤家啊。
时间飞逝,杨等等很快就小学毕业了,但她还是童心未泯,在别人的眼里还是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我也希望我永远是个小孩,永远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童年中。杨等等的妈妈对女儿非常宽松,鼓励杨等等去做一个快乐的人,我们也都希望有宽容、充满童心的父母,他们能理解我们的所作所为。
每个人的童年都非常宝贵,只有童年才是我们最快乐的时候,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无拘无束地玩耍,长大后,哪有时间去做呢?甚至连发呆的时间也没有。可是,有些人却在白白浪费自己的童年,永远生活子在一大堆作业中,他长大以后,一定会后悔小时候被虚度的童年时光。
我们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这样,当我们长大后,回想起童年往事,脸上就会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就像春雨滋润了心田。童年只有一次,放慢脚步去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