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林》冬卷是由一个个精辟而富有哲理的小短文组成的。
在《意林》冬卷的美文中,我尽情遨游,一会儿峰回路转,一会儿柳暗花明。我在字里行间流连忘返!
其中,有一篇童话,一直都深深刻在我心中,让我随时以微笑待人,快乐地面对世界中的每一件事。
这篇童话的名称是《千镜之屋》。
大概的内容是:有两只小狗,一只是快乐的,它对镜子中的1000只小狗友好地摆摆尾巴,回答它的也是一只只快乐的小狗摇着尾巴,而第二只是忧伤的小狗,它对着那1000只小狗耷拉着脑袋,回应它的竟是1000只小狗用不友好的表情望着它……
我合上书本,细细品味了一番,认为人与人之间相处,其实就像镜子。当你微笑地面对他人,他人也会报以你更加灿烂的微笑;当你横眉冷对他人,你将面对的是更加冷酷的面孔。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心态最忠实的反映者。
这篇文章使我联想到了山中的回响。
我们站在山顶,大声喊:“我喜欢你!”
回应的是一句更加响的:“我喜欢你!”听到这声音,我们心中是多么温暖啊!
当你大喊:“我讨厌你!”
回应你的也是一句十分刺耳的话:“我讨厌你!”这时我们的心中一定不好受。
在生活中,你用什么样的态度对人,人们就会用同样的态度对你。
世界上所有的面孔都是镜子,在你所遇到人的脸上,你看到了什么样的表情?
微笑待人,能使生活更美好。
一花一树,一事一情皆惟美惟真,走进意境之林,在人生旅途上,随时给予心灵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