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童年》的读书笔记3
“真能干,好孩子!
”种们俩完全可以养活好自己!“
有一次,我看见她拿着我的50个戈比哭了,一滴混浊的泪水挂在她那大鼻尖儿上。
比卖破烂更有出息的是到奥卡河岸的木材栈或是彼斯基岛去偷劈柴和木板。
唉,阿廖沙无钱上学,沦落街头,靠捡破烂为生,真是可怜!
儿子,多吃点,这是你喜欢的炒肉丁。“妈妈边说边把香喷喷热气腾腾的炒肉丁放上餐桌,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感受着妈妈给我带来的舌尖上的美味。”读读高尔基的《童年》,体会体会你的童年。“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我的童年多么幸福,想吃什么有什么,可阿廖沙呢?为了果腹的面包不得不拾垃圾捡破烂。
”儿子,准备好,说‘茄子’!“妈妈快门一按,闪光灯一闪,美丽的华科大的林荫道,高大的树木,我的笑脸都变成一张张幸福的照片。”读读高尔基的《童年》,体会体会你的童年。“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
是啊!我的童年多么幸福,想玩什么有什么,可阿廖沙呢?为了果腹的面包不得不是垃圾捡破烂。
读《童年》读出了高尔基的的苦难,更读出了自己的幸福。我在想,既然很幸福,就要很努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