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书笔记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是我拥有了真正的自信心。
这本书讲述了故事主角小瑜是一个不了解自己优点的小学生,个性内向,总习惯畏缩地躲在别人背后。不过,她的优点是善于倾听别人说话。一次,小瑜去参加了一个研习营,虽然那是妈妈半强迫着去参加的活动,但是,她从中体悟到自己的优点,从而找到自信的事。从这本书中,我感悟到了很多,知道了任何事情都难不倒超强的信念。其实,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和别人相比之余而来的自信是一种优越感,说到底是一种自卑感。这使得双方无法彼此尊重,更会不自觉地开始互相伤害。真正的自信,是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的。
记得在上学期吧,体育老师让我们练习跳高,而我,是一个很不会跳高的学生。每次老师喊口令我总跳不过竹竿,这,令我很烦恼。有一次,老师告诉我跳高的诀窍,就是要抛开不会跳高的负面心理,然后相信自己也能做到。
然后,我就开始按照老师告诉我的诀窍开始练习,我在内心告诉自己,我可以的!当然,并不是一开始这个秘诀就有所效果的。但是,经过反复练习,我真的可以跳过竹竿了!我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
希望我们都能够趁早发掘自己内在的自信,补足那2%的自信感,这就看我们的努力了。让我们为自己用力地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