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书笔记3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自信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假期,当我读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只要有信心,肯努力,一切困难都能被打败。
这本书我是一口气读完的。书中讲了一个小女孩小瑜,她原本是一个不起眼又胆小的女生。有一天,她所在班级的班长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班长,小瑜为此吓得好几天做噩梦。结果,自信不足的她果然在众人面前出糗。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推荐她来到研习营增加自信指数。百般不愿意的小瑜在团体生活中,自信指数逐渐增加,克服了恐惧,发现了自己的潜能。
读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自信根源在于自己。我在小瑜的身上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真正的自信是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的。
记得小时候,我在学前班当主持人,上台之前我很紧张。当我走上舞台时,台下观众的目光都投向了我,这时我不但不害怕,反而更加自信地、从容地主持起来。我觉得我就是天边那颗最闪亮的星。讲着讲着我觉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有感情了,等讲完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从此我无论做什么都信心满满。
自信,就是一缕阳光,让我在一件件小事中获得成功!让我们在生活中找到自信,发现自信,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