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书笔记2
读了《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我突然觉得自信原来这么重要。
《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小瑜,是一个不起眼又胆小的女生。有一天,小瑜班上的班长,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同学轮流担任“一天班长”,班上的同学们都很高兴,想过一把“班长瘾”。但缺乏自信的小瑜做了好几天恶梦。不出她所意料,自己果然在大众面前出糗。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安排她参加“勇气夏令营”。百般不愿意的小瑜,在夏令营里经历了重重难关,从8%的自信指数,上升到98%的自信指数,从夏令营回来后改变极大。
“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和别人相比之余而来的自信是一种优越感,说到底是一种自卑感。”这是一位博士说的,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好极了。我们的人生何尝不是这样,总是因为缺点被大人拿去和别人比较,让我们的自信心渐渐消失,没有勇气去改正。其实,如果大人们经常表扬我们的优点,并让我们学着找自己的优点,我们的自信心也就会逐渐增加,扩大优点,改正不足,不就一举两得了吗?如果一个人没有自信,他就不会主动和别人交谈,不会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也就不会给人留下好印象,更不会有好朋友。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自信最重要!它可以让你人见人爱哟!